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乔庄镇防疫莫忘防诈骗

2020-06-22 15:06: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近期,诈骗分子抓住疫情期间群众敏感心理,利用贩卖口罩、网络招工、兼职刷单等手段,实施网络诈骗,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势头,保护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乔庄镇综治办联派出所、司法所加大疫情期间反邪防诈骗宣传力度,减少辖区发案率。

乔庄镇与派出所、司法所等有关人员深入各村、个体商户等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向村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各村(社区)通过QQ、微信、居民网格群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宣传,切实提高疫情期间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做到反电诈宣传全方位、全覆盖、人人知晓,人人防范。同时,针对中老年等易骗群体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加大防范力度,力争电信诈骗少发案、不发案,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0余份。

此外,乔庄镇在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的同时,积极设置多样化的举报方式,畅通反电信诈骗举报渠道,积极引导群众遇到电信诈骗案件及时举报。发动群众积极踊跃举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群众防范能力,守好群众钱袋子。(乔庄镇:王华波)


推荐阅读:小米手环刷公交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