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乔庄镇多举措落实防汛抗旱应急工作

2020-06-22 15:04: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切实做好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乔庄镇提高应对暴雨洪水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社会稳定协调发展,乔庄镇多举措落实汛抗旱工作总体安排,制定2020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建设了应急队伍,同时对防汛抗旱物资进行了储备,争取强化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一是指导原则和工作目标。坚持贯彻执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抗大旱,坚持防洪除涝并重,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到有备无患,把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二是加强舆论宣传,强化全局意识。教育干部群众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思想,积极主动地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三是严明纪律,做好防汛值班工作。各村、各单位要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明确岗位职责,执行防汛值班交接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搜集掌握汛情、灾情动态,、及时准确上报汛情灾情信息,为防汛抗洪提供可靠依据。

四是加强沿洪涝灾害多发地带的防洪安全工作。对沿主干渠道地质灾害易发生地段加强监视,认真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受洪涝灾害威胁的村庄要制定防洪预案,逐一落实预警、避险和转移等各项防御措施,确保防汛安全。乔庄镇:(王华波)


推荐阅读:苹果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