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乔庄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

2020-06-22 15:04: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乔庄镇河道综合治理,为实生态乔庄建设提高洁净水系保障,乔庄镇结合本镇水域实际情况,长效抓“河长制”工作机制,按照“统一部署、分线负责,属地实施、长效管理”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

一、出台方案,制度先行。6月10日,乔庄镇召开党委政府扩大会议,通过了《乔庄镇人民政府关于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公布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制度的通知》。计划到2020年底,乔庄镇河道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

二、分级管理,责任到人。建立健全乔庄镇“河长制”全程监管体系,党政主要领导为镇级总河长,各相关村(社区)明确村社区级河段长。按照河段流域分别设立镇级河段长和镇村级河段长,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各级河段长各司其职,共同做好乔庄镇河长制工作。

三、监管到位,务求实效。一方面,建立河道日常监管巡查制度,镇级河段长每周3巡,村级河段长1日1巡,充发挥河段长对河段进行实时监管;另一方面,镇积极组织开综合巡查、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行为,坚决清理整治重点做好河道两侧垃圾、漂浮物清理工作和设立更新河道警示标志及河道管理制度等。除此之外,在单位自查自治基础上,根据方案上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当月的具体督查事项。对进展不快、落实不力的行政村进行通报问责并将河道管理整治完成情况纳入各村社区年度综合考评。乔庄镇(雍婷婷)


推荐阅读:苹果x和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