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 南江县召开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专题会

2020-04-01 17:01: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进一步推进南江县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加强救援队伍建设,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3月18日,南江县召开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专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万国出席会议,副县长佘东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县应急管理局要树立全局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全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队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支持改革,服从应急管理局管理和调度,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和管理。

二要狠抓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县应急管理局要加快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日常训练和协同演练,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素养,提高应急队伍综合救援能力。

三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组织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落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推动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各相关单位对中央、省市及县委政府在应急救援工作方面的决策部署,要务必站在讲政治、讲服从、抓落实的高度,在思想上高度认同,行动上自觉落实,决不允许以任何理由对抗扯皮,甚至在执行上搞变通打折扣。

要履职尽责,加强协作,努力形成应急救援整体合力,各部门和单位务必扛鼎担责,主动作为,加强协作,形成接警信息互通互享,处置迅速有力,工作无缝对接的应急救援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管理,要提升素质,不断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强化队伍自身建设,严格训练备战,使之成为我县应对各类灾害救援的主力军。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体救援队员要牢记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快适应新形势,自觉肩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光荣使命。

要练就过硬应急救援本领,全体救援队员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壮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各类救援本领,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安全卫士。

要养成良好纪律作风。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必定有严格的纪律作风,全体救援队员要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24小时应急值守,接到救援指令后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科学施救,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为平安南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阅读:苹果7p什么时候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