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监管“两手抓两手硬” 做好矿山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1 16:57:04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南江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南江县应急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监管“两手抓两手硬”,安全条件不降低,防控与监管并重,服务与验收并行,有序推动矿山企业复工复产。

1创新复工复产流程

企业在做好复工复产前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验收及其他准备工作的前提下,采用QQ、微信等方式报送复工复产申请,我局设置专人接收资料。根据企业申请,一对一做好跟踪服务,完善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根据企业准备条件再安排专家组现场检查验收。

2创新企业培训方式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指导企业采用网上培训、网上考试的方式完善培训工作,班前会议从室内搬到室外,开“坝坝会”,减少人员扎堆,这样,既达到培训的目的,又减少了人员聚集。

3创新企业生活方式

鼓励企业采取增加就餐间距、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集中送餐、“坝坝宴”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和近距离交流。推广会议室“一人一桌”等工作方式。建立职工体温日检测制度,在营业区、办公区、宿舍区等点位设置检测点,严格职工体温检测,对体温异常的及时采取处置措施。


推荐阅读:安卓手机为什么越用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