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宜宾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美团投放食安封签政企联动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2020-09-04 13:59:07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9月2日,美团外卖在四川省宜宾市举办美团外卖2020年新餐饮城市研讨会——政企联动网络订餐专题培训会暨“食安封签”投放启动仪式。活动以“食在宜宾·安在心间”为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网络食品安全,探索外卖食品安全和行业质量水平提升的管理模式,助力宜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为保障“后疫情时代安心享美食”,会上,宜宾市市场监管部门为当地骑手及商户举办了食品安全培训,并联合美团共同为到场商户颁发“食安封签”,捍卫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上,宜宾市市场监管部门及美团与会代表还为各位美团外卖骑手张贴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餐箱贴,以期骑手们在宜宾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典型引导,示范先行,进一步引导商家和消费者文明就餐,为创文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活动现场为美团外卖骑手张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餐箱贴)

餐饮商户,是确保食品安全的关键一环。为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宜宾美团商户代表——南溪肉片汤负责人,就拒绝野味、合法经营以及遏制餐饮浪费等方面发出倡议,呼吁在全社会倡导“吃得安全、吃得文明、吃出健康”的饮食新风尚。

食品安全不仅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也是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基础。为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城市更美好、市民更幸福,宜宾市自2018年以来,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各项安排部署。2020年更是宜宾“创文”的收官之年。

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安全总监黄宇就如何提升网络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及保障质效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常态举一反三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二是切实定准角色,市场各主体依法履责;三是加强联动,把食品安全管理与“深入开展长江禁渔与反对浪费、厉行节约”行动等有机结合,进一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共治食品安全大格局,全力用心保障食品安全。

美团政府事务总监崔震表示,宜宾作为美团外卖产业布局重点城市之一,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美团后续将继续践行平台主体责任,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发挥平台大数据和线上线下优势,积极配合宜宾监管部门,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促进网络餐饮线上线下协同治理。

此次美团外卖新餐饮城市研讨会,借助政企联动的方式,通过举办专项培训和“食安封签”投放启动仪式,不仅有助于全面提升宜宾市网络食品安全的管理水平,促进餐饮行业的蒸蒸日上,还切实推动了宜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汇聚各方力量共建幸福家园。

推荐阅读:中国潮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