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蚕丛创新精神

2020-09-08 10:22:1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文:蒋伟

“万户千门入画”绘就了人间天堂的“天上府邸”;“草树云山织锦绣”纺织出芙蓉花香的“花重锦官城”。这些盛景与古蜀国第一王“蚕丛”有着千丝万缕联系,在他领导迈入农耕改良野蚕创新纺织,让古蜀迈入文明时代,为成都古今如丝绸样美景奠定了基础。特别是他改良桑蚕和纺织技术,不断提高百姓生存条件和质量,体现出勇于“创新”的精神并延续后人,让古蜀大地逐渐开出“天府之国”锦绣画卷,其“魂”早已融入城植与人永恒共存。


(迈入农耕文明改良桑蚕发展纺织体现出蚕丛的创新精神)

“蚕丛创新精神”挖掘提出让成都“成功之都”和“创新之城”有了根基,让成都这个充满创新活力的魅力城市更有了灵魂,诠释出“唯有源头活水来”的深刻道理。成都文广旅局高度肯定“蚕丛创新精神”的提炼,将作为城市创新文化建设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并指导各类文化艺术单位和个人进行一系列的宣传和主题的创作。市委书记范锐平给全世界展示了成都“公园城市”和“未来之城”天府新锦绣的美丽画卷,“蚕丛创新精神”将会给成都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创新城市”的文化建设上发挥巨大的作用。



推荐阅读:only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