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注民生,关爱老龄人口“城企联动加装电梯项目”在四川遂宁开展

2020-07-15 16:59: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2020年全国两会意义重大,经过亿万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奋斗,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今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以适应农民日益增加的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发展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服务。

中升乙源公司各员工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政府工作报告,复工复产把老旧楼加装电梯工作落到实处。

7月14日,四川省人大、省住建厅、省财务厅相关领导及中升乙源公司董事长陈大顺到遂宁市调研推动老旧楼加装电梯工作。在遂宁中学现场对老旧楼加装电梯的工作进行考察,并对进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指导。这是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全国推广实施助老电梯颐养安居工程项目的又一项重大成果,为全国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自2017年起,以创新产业发展模式,逐步在全国推广实施以关爱老龄人为主题,在全国开展助老电梯颐养安居工程项目。目前,已经在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正式实施了该项目,得到了广大老龄人的欢迎和称赞。

自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以来,董事长陈大顺带领团队调研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所面临的一系列现实问题后,另辟蹊径,通过市场途径,设计了一套从老龄人生活需求出发,从维修到服务整个流程设计,以大数据、物联网为基础的闭环生态养老产业链,将电梯增设与养老进行了有机的融合,同时兼顾了困扰各地政府多时的资金、协调等具体问题,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供了可复制操作的新模式。陈大顺说:“一位企业家,同时也应该是一位拥有着‘大爱’的人,只有心怀百姓,事业才有意义。”

2019年“城企联动颐养安居暨颐养出行公益项目”已在四川省成都市启动,并获得了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的鼎力支持。未来,陈大顺董事长要将这一免费安装电梯模式向全国普及,让“悬空老人”不再“悬空”,让幸福得以“落地”。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步入“快车道”,城镇老龄化问题也愈发严重,其中最突出的问题之一,就是“悬空老人”的集中爆发。为了解决这一社会问题,国家发改委等25个部门于2016年9月就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要建立基本的安全、便利、舒适的老年宜居环境体系,优化“住、医、行、养”等环境,养成更加敬老助老养老的社会风尚,大约到2025年基本实现“适老出行环境”建设要求。强化居住区无障碍通行,改造坡道、楼梯、电梯、扶梯等公共建筑,保障老年人的通行安全需求。

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序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鼓励有条件的加装电梯”,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为了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住建部会同发改委、财政部于4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到加装电梯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内容。6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在部署老旧小区改造时也曾明确,有条件的可加装电梯。此外,从市场需求角度而言,随着中国老龄人口的不断增多,旧楼加装电梯无疑已成为了“刚需”,市场空间旷阔,“蓝海洼地”渐已形成。

陈大顺表示,目前中升乙源已与多家金融、投资机构、养老机构、电梯厂家达成合作,投资主体明确,资金投入充足,有效解决了资金难的问题。此外,从经济学角度来看,加装电梯这一工程不仅为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还能有效盘活城市发展速度过快产生的大量闲置的老旧房产,充分激发农村土地流转的活力,有效平衡城乡养老问题。

如今,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具有人力资源充沛、技术力量雄厚、专业配置合理、施工队伍实践经验丰富等相关优势。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在全国接近签约了16万套电梯加装协议。中升乙源公司在未来的3-5年内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建设电梯达40万套以上规模。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新时代、新征程、新养老、新服务”的创新精神,对老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提供健康、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和优质的社区服务而不停地努力。


推荐阅读:宁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