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携手抗疫、与爱同行”|充满力量的微光共筑抗疫牢固防线

2020-07-06 10:30:07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1月23日凌晨,武汉宣布封城,一夜之间,风声鹤唳,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就此打破了整个中国的节奏。紧接着,一线疫区物资告急的消息铺天盖地,我们守在家里,心中万分火急却无能为力。然而纵使前路茫茫,风雨如晦,内心也要保持对美好的期待,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个人的力量到底可以有多强大。

2月11日,由成都啄木鸟老师陈勉联合啄木鸟学子们发起,包括啄木鸟在内的朴新集团的50位优秀老师共同参与的“携手抗疫、与爱同行”的公益讲座活动正式启动,并承诺所得款项将用于采购抗疫一线急需的N95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

2月13日,仅仅三天时间,“携手抗疫、与爱同行”的公益讲座活动筹集了义卖资金63406.4元。

2月19日,“携手抗疫、与爱同行”的公益讲座活动筹集义卖资金三万元元。

2月16日,在成都啄木鸟老师陈勉的努力下,发往一线疫区的物资经历多番波折,终于顺利寄往四川、湖北和重庆,到达物资紧缺的医院和社区。

短短十几天天时间,从物资采购到运输物流,这场超速完成的捐赠,给急缺医疗物资的前线战场火速助力,饱含着啄木鸟战“疫”有我,情系祖国,滚烫而热诚的心。陈勉作为成都分公司的老师,同时也是这次义卖活动的发起人,她的初心简单而又挚诚:“我的好多学生的爸爸妈妈都是医院里的医生,他们物资缺乏,防护用品不到位,并没有接受过流行病的训练,还要在前线去救治病人。我就是不想我的学生失去爸爸妈妈,不想让我的学生伤心。其实我只是发起者,但是物资采购真的是大难题。”

国内物资紧缺,只能从国外想办法。公司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因为我们是做留学的,所有在国外的学子都愿意帮忙,经过无数电话沟通,物资终于多方向有了着落。然而运输和物流又遇到了困难,最后经过慎重考虑,陈老师决定亲自把这批物资人肉背回国,一张机票飞去了荷兰。“从国外把物资运回来最大的困难就是太多了,但是想到大家都相信我,而且大家都帮我想办法,我只有把这件事情完成给他们一个交代”。为了紧急送往疫区,联系物流,协商、沟通、联系物资接收人,啄木鸟成都分公司的老师们果断放弃了信休息时间,进入战斗状态,最终这批物资才得以急速送到一线。

现在啄木鸟教育的老师们每天忙碌着,加入公益讲座活动的学生源源不断,物资采购也在马不停蹄。陈勉老师说“多帮一个算一个,多救一个算一个,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强大,每一个人都在为疫情贡献绵薄之力,疫情带来了无数的伤痛,也带来了一束束充满力量的微光,有多少人付出爱,它就有多快结束。”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看到有守护医护人员的专车志愿者;有瞒着家人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有奔走在抗疫前线为大家传递温暖力量的记者;有负责清洗隔离病发医疗垃圾的清洁工人;有负责运输捐赠物资的志愿司机;也有像陈勉老师一样,在疫情后方默默贡献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春天的迹象已经在悄悄萌芽,我们也不断收到武汉的好消息,相信很快我们就可以相约在春天里,相拥在阳光下。

推荐阅读:大咖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