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长城炮异军突起,皮卡已成下一个风口?

2020-09-10 13:57:3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SUV火了,便一窝蜂推出各细分市场的SUV车型。随后互联网汽车、高端车型、轿跑SUV等先后成为“风口”,便也成为各大品牌们争相追捧的对象。而今年,又有什么车型将乘势起飞?

答案很可能是皮卡。

01

风向变了,皮卡成新增长点

换做前几年,提到皮卡,恐怕还真没几个人考虑过买一辆皮卡当家用车。毕竟和老美地广人稀,停车位大且多的用车环境不同,国内的城市道路较为拥堵,停车位也比较小。加上早年将皮卡归为农用车,进城有限制,车身还要被贴上反光条,标明承载人数等,车辆不够美观。

此外,大多国人把皮卡当成是农村用车,这一观念根深蒂固后,几乎钉死了皮卡的家用化出路。

但皮卡确实不适合做家用车吗?皮卡只能被当做拉货用的工具?一方面,皮卡的装载能力极强。既适合小私营主拉货用,也适合家用,比起MPV和SUV车型,装载能力强上不少。

长城炮异军突起,皮卡已成下一个风口?

另一方面,开皮卡去越野,去户外探险十分适合。皮卡的离地间隙高,通过性很好。并且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皮卡,多了一道坚固的大梁,即便长期在恶劣路况行驶,车身也不易发生变形。

当然,即便是轱辘哥圈中热爱越野的朋友,购买皮卡也多是将其作为家中的第二辆或是第三辆车使用。皮卡的属性,注定了其难以和普通家用车一样得到广泛普及。但在增长缓慢的乘用车市场,基数较小的皮卡,因其强势增长,正成为各大品牌关注的焦点。

02

皮卡市场被谁掌控着?

作为小众车型,前些年皮卡的存在感虽不高,但也有部分车型为国内消费者熟知。其中福特猛禽、丰田坦途、五十铃D-MAX,以及长城风骏系列、江铃域虎系列车型均有着较高的知名度。

长城炮异军突起,皮卡已成下一个风口?


推荐阅读:中国铜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