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宜金高速XJ27项目开展地质灾害及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20-09-11 15:37:33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9月9日上午11点整,“2020年度地质灾害及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在宜金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竹林湾隧道出口钢筋加工场站拉开帷幕。宜金高速XJ27项目部全体职工与协作队伍共52人参与演练。本次演练还邀请到金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德溪建设管理处、JL10总监办等单位代表。

      活动首先向大家普及了地质灾害及防洪防汛的相关知识,全面讲解了重要防护措施。为了让最大程度的发挥演练作用,项目部通过精心布置,从场景到道具,最大限度还原了实际情境,包括事故应急处置、被困人员营救、现场物资抢险、水中实施救援等环节。根据应急专项预案,项目部还设置了应急指挥组、安全警戒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现场医护组、物资保障组、事故调查组共七个小组,在活动中明确分工、积极配合,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项目职工凭着学习到的安全知识,通过相互协作下完成了各项模拟情节,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地质灾害及防洪防汛演练,项目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与安全防范能力得到了显著增强。演练活动是临战热身,是起跑线,项目部将持续拧紧安全工作控制总开关,将应急预案和准备措施落实到位,防患未然。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堤坝。

(宜金高速XJ27项目部    图/文:赵旖旋)


推荐阅读:齐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