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盛装德宏 礼遇世界 | 中国德宏·勐焕盛世国际民族艺术节盛大开幕

2020-08-10 11:16: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2020年8月8日,注定是不凡的一天。上午傣族古镇勐焕王宫盛大开放,晚上中国德宏·勐焕盛世国际民族艺术节隆重启幕——徐子崴携三丫兄弟亮相,彝人古镇艺术团与傣族古镇艺术团首次同台,水火交融,舞动德宏。傣族古镇大门前的环城东路,车水马龙、观众接踵而至,整个芒市盛况空前,聚焦傣族古镇。

万余辆车堵在来傣族古镇的路上,在这芒市久违的繁华之夜,古镇盛况比肩大理、丽江,傣族古镇未来万众仰止。

群星璀璨唱响德宏

盛启中国·德宏勐焕盛世国际民族艺术节

2020年8月8日20:00,傣族古镇夜色降临,中国德宏·勐焕盛世国际民族艺术节华丽开场,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震耳欲聋。古傣艺术之夜以热烈欢快、激情洋溢、团结、幸福、欢乐祥和的氛围,用歌、舞、乐节目的形式, 展现以民族文化为主的多姿多彩“综艺晚会”,并邀请了知名艺人助阵,点燃小镇文化之夜,感受古傣的艺术。

▲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永明发表讲话


首先,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永明代表芒市人民政府对傣族古镇亮灯揭幕报以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和广大朋友们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芒市作为德宏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云南的窗口城市、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节点、中缅人字形经济走廊核心节点城市、联通南亚东南亚、作为区域性的文化旅游城市、也是大滇西旅游环线圈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芒市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期,毋庸置疑将大力助推芒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傣族古镇在伟光汇通专业的建设运营下,在建成后将成为芒市的城市会客厅。

▲伟光汇通滇西地区公司营销总监彭静进行项目介绍

紧接着,伟光汇通滇西地区公司营销总监彭静上台,围绕伟光汇通建设傣族古镇的初衷、建设傣族古镇的使命和项目内容、建设傣族古镇对芒市的意义和促进作用三个方面为来宾们做了精炼的介绍。

彭静总监表示,伟光汇通是一家深挖当地文化、活化当地文化为主的公司,表达了作为专业文旅小镇开发运营商对芒市未来价值表示美好的展望。建成后的傣族古镇将“月月有主题,天天有活动”,以傣族古镇为载体,以缤纷的活动让傣族文化走向世界。未来,傣族古镇将促进芒市的旅游经济飞速发展,也将影响城市消费行为和结构,成为大滇西旅游环线的傣族综合民俗体验目的地。

徐子崴携手三丫兄弟、李娜倮、白兔、金小凤、彝人古镇艺术团、傣族古镇艺术团、天幕舞林演员筑梦傣族古镇。唱响傣族古镇的开放盛世,唱响傣族古镇的璀璨未来,唱响民族文化的传承,助力傣族古镇绚丽绽放。

古傣艺术之夜分为《情定王宫》、《魅力德宏》、《唱响古镇》、《勐焕盛世》四个篇章华丽登场,中国内地流行男歌手徐子崴更携新作古镇之歌,压轴登场,将本次艺术之夜的气氛推到最高潮。

▲明星阵容、舞蹈团队一览

▲《勐焕盛世》主题晚会节目单

《如哩金旺》

古傣之夜 一触即发


▲舞蹈—《如哩金旺》

《情定王宫》

初见金小凤盛启古傣夜

▲舞蹈—《火之原》

▲舞蹈—《阿老表》

▲舞蹈—《土之孕》

▲李娜倮演唱歌曲《实在舍不得》

《魅力德宏》

再会三丫 持续嗨翻天

▲舞蹈—《雀之灵》

▲歌舞—《好玩管多少》

▲乐器合奏—《森林的旋律》

▲乐器合奏—《森林的旋律》

▲舞蹈—《花之韵》

▲舞蹈—《花之韵》

▲金小凤演唱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

▲金小凤和杨相杏演唱歌曲《金风吹来的时候》

▲三丫兄弟演唱歌曲《三丫果恋曲》

《唱响古镇》

压轴徐子崴 活动最高潮

▲舞蹈—《泼水姑娘》

▲舞蹈—《泼水姑娘》

▲徐子崴演唱《最美中国范儿》、《待你长发及腰》

▲徐子崴演唱《最美中国范儿》、《待你长发及腰》

水姑娘

献给傣族古镇最好的礼物

“水啊水姑娘,真呀真漂亮,会说话的大眼睛,笑起来她水汪汪。水啊水姑娘,真呀真善良,会唱歌的俏模样,唱出甘泉润四方。”徐子崴作词作曲,全国首发,专为傣族古镇而作。一首轻快旋律的古镇之歌孕育而生,朗朗上口的歌词,悦动的旋律,为中国德宏·勐焕国际盛世民族艺术节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勐焕盛世》

圆满落幕 无二独一

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中国德宏·勐焕盛世国际民族艺术节也接近尾声,在观众们热情的掌声中,在意犹未尽的狂欢中,本次中国德宏·勐焕盛世国际民族艺术节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也意味着傣族古镇项目运营正式开启,傣族古镇会为德宏·芒市乃至全云南的人民持续带来更多精彩。

万人见证

开启德宏文旅新篇章

2020年8月8日,中国德宏·勐焕盛世国际民族艺术节,两个半小时艺术之旅,多民族风情融合辉映,超百万投入巨作,超万人挤爆现场,7000平米黎明广场挤爆,1500平米勐焕王宫挤爆,超两千万直播视频流量,开创大滇西文旅新纪元!

现场盛况

市民一同见证

看过精彩的表演之后,市民们纷纷表示从傣族古镇项目开始建设以来一直密切关注,此次活动超乎想象,对建成后的傣族古镇充满期待。对伟光汇通的信任度空前高涨,相信傣族古镇将改变德宏,有望成为云南旅游新地标、新名片,成为国际化的古傣文化体验地!

星光汇聚芒市,古镇绚烂盛会。在勐焕王宫绚丽绽放之际,背景是伟光汇通20余年的文化旅游小镇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实践,秉承“让城市更中国”的品牌理念,积累了丰富的文旅小镇开发、建设、运营经验,形成了文旅特色小镇从规划设计到持续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不断的发展创新,是德宏富有竞争力的源泉保证,傣族古镇的诞生,持续不断的为德宏文旅赋力助能。文旅融合,并非一蹴而就。今朝盛况,并非凭空捏造。傣族古镇勐焕王宫顺利开放,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傣族古镇璀璨未来,开启云南文旅新篇章。


中国文旅产业小镇运营商——伟光汇通

伟光汇通旅业是国开金融战略入股的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平台,秉承“让城市更中国”的品牌理念,经过20余年的文化旅游小镇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文旅小镇开发、建设、运营经验,形成了文旅特色小镇从规划设计到持续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截至2020 年4 月,伟光汇通旅业已开发并长期运营文旅古镇13 个,2019 年,在运营的小镇游客接待总量超过 5800 万人次,有近4000家上下游商家和企业共同发展;同时,公司旗下还拥有云南傣族古镇、瑞丽古城、南中爨城,湖北关圣古镇、汉水九歌, 湖南湘西秘境等 14 个在建项目,已运营、在建、在筹备的文化旅游小镇累计超过 50 个,遍布全国 19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是目前国内文旅产业小镇开发运营领域规模最大的企业。

文旅融合发展新阶段,伟光汇通集团升级品牌形象,推出“小镇里的中华”品牌生态战略。我们落子在华夏大地各个城市的文旅小镇,所承载的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折射的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演进,中华文明在小镇呈现独特全貌。伟光汇通文旅小镇以中华传统文明为基色,以作为消费群体的“人”为中心,理解人、共鸣人、满足人,真正体现用户的主动权;为城市创生出全新的空间,打造文明的、社会的、城市的、商业的、消费的、家庭的、个人的全品牌生态系统。“小镇里的中华”将是一个开放、互益、不断上升的文旅生态体系,实现消费者及社会各方共赢。


傣族古镇总投资约36亿元,项目共分四期建设,总规划占地面积约为2500亩。其中旅游核心区、配套住宅区、项目延展区占地约1200亩,主要建设有特色合院、特色商业以及洋房、高层住宅,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米。另外约1300亩城市配套为紧邻古镇的五亚山森林公园。傣族古镇以国家4A级景区标准建设,通过深入挖掘傣族历史文化,以古傣文化为统领,以建筑为骨、以商贸为气、以非遗为技,依托山形水势,打造一座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旅游服务和生态居住为一体的古傣文化旅游体验地,建成后的傣族古镇,将是一个集旅游、消费、休闲、景观、文化等多位一体的芒市特色旅游品牌、商贸旅游结合体,既能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需求,又能提升整个城市形象,树立城市新名片,加速芒市城镇化发展,将成为滇西旅游集散地、傣文化传承体验地。

△傣族古镇鸟瞰图一期

△傣族古镇文化展示中心

△傣族古镇旗舰餐饮

△傣族古镇风情商业街


推荐阅读:黄仁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