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手机要不要安装杀毒软件?

2020-07-03 06:29:43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我们的智能手机到底要不要安装杀毒软件?对于这个问题,很多消费者都是不清楚,对此,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特地进行了解答。

手机要不要安装杀毒软件?

首先是运行iOS操作系统的手机,中国移动称苹果iOS系统里的所有软件都必须通过苹果软件商店才能下载安装,而里面的所有软件都是通过苹果严格审核后才能上架的,所以基本不会存在病毒。

接下来是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中国移动说Android上有很多的杀毒软件,如果你的手机到目前为止一直在更新最新的安全补丁,坚持在手机的官方应用商店上下载应用程序,避免点击任何的可疑链接,可以很大程度上防止恶意软件进入。

最后中国移动表示,做到Android不ROOT、苹果iOS不越狱,手机软件都不要在官方认可的应用商店之外安装应用程序,不要随意授予软件非必要权限,能做到这些就很大程度上保证你的手机处于安全状态。

手机要不要安装杀毒软件?

现在的国产Android手机,像华米OV等,基本上都将杀毒功能集成到了手机管家等自带的软件里,因此消费者没必要安装额外的杀毒软件,至于苹果的iOS,就像中国移动说的那样使用,中毒的可能性很小。

推荐阅读:财经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