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国iPhone用户与安卓机用户有何不同?

2020-06-22 06:52:44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手机中国 新闻】用户画像,是在设计产品时或者产品上市后,对于该产品受众的一种描述手法,主要通过大数据分析得以实现。还记得8月底,腾讯大数据出现的雷人结论吗?“国内iPhone 7用户普遍不具备买车、买房的实力。”其实这个结论是有失偏颇的,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为煽动情绪,搏眼球、搏出位强行赢靠的,笔者并不认为这样的结论有什么价值,只是在哗众取宠罢了。

美国iPhone用户与安卓机用户有何不同?

近日,市场调研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也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该报告研究的对象主要是美国的手机用户,调查中涉及了美国本土2.2亿人,比较具有参考意义。希望国内哗众取宠之徒,好好学习下正确的用户画像姿势吧!

报告显示,美国的iPhone用户最喜欢购买本田车(或许是因为日产车经济实惠吧),宝马则是第二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体验驾驶快感)。相比之下,美国的安卓手机用户则更喜欢道奇(实用主义)、克莱斯勒(商务)和现代汽车(家用)。

研究还发现,美国iPhone用户最喜欢的服装品牌是来自瑞典的H&M,此外Forever 21和耐克也颇受青睐。但Levi's的受众群体中,安卓用户比例明显高于iPhone(是说安卓用户更喜欢穿牛仔吗)。

美国iPhone用户与安卓机用户有何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用户比安卓用户更喜欢逛商店,也就是说购物更加频繁。iPhone用户更加关注时政新闻,而安卓用户则倾向于浏览本地新闻。另外,美国的iPhone用户更喜欢读书,安卓用户更喜欢烹饪。

根据以上的结论,无论是iPhone还是安卓手机,都可以在APP推送,消息推送等方面,略有针对性的进行推送设置,以便可以更加直接的命中品牌针对用户群,使广告投放更加精准。

推荐阅读:笔记本电脑有哪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