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获得“品茗杯”BIM毕业设计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20-06-30 09:52: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讯(建筑工程学院 王春艳)为极大程度丰富了学生毕业设计内容,使BIM应用在学生培养的关键环节得以融合和实践,促进BIM职业技能培养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能力提升建设紧密结合。建筑工程学院晨光小纵队参加首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王青青老师和王春艳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首届“品茗杯”全国高校 BIM 应用毕业设计大赛从2019年10月开启报名,到2020年6月决赛落幕,历时近九个月。来自全国23个省份的346所院校报名参赛,总参赛队伍达1010支,总参赛学生人数4538人,作品提交总数613支。参加全国总决赛队伍共235支,经过紧张激烈的选拔晨光小纵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由于疫情影响,原定在南京进行现场答辩的总决赛,改为在线上进行答辩。近日首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总决赛正式开幕同步进行网络直播,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君、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首席专家李云贵等出席开幕式,并大赛的期望与祝福。大赛参与人数众多,分了多个直播间进行作品答辩,这是对大学生BIM应用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阅,是BIM应用优秀毕业设计成果一次集中展示,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的一次成功尝试。比赛期间,参赛队员团队协作、认真比赛,展现了精湛的技能水平及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比赛的举办普及和推广了BIM技术的应用,激发了师生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大学生BIM技术的应用水平,促进了各高校在专业教学方面的交流合作。


推荐阅读:iphone8p上市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