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星手机版本型号命名规律

2020-06-14 08:38:4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以前三星都是机海战术,型号多如牛毛,很多人经常被型号名搞的晕头转向,其实呢,认真观察的话,你会发现

其实三星这方面做地很不错,规律简单的很。

现在以S8+为例,S8+当然是大家都知道,它的代号是Dream2, 不用说Dream1就是S8了,这个是三星内部的代号,普通用户接触不到。具体的型号名,在中国叫做G9550,欧版呢G950F,这就是所谓的公开版。

这里我们只用国行为例,在拨号框输入*#1234#,就可以看到三行信息:AP, CP,CSC。

我们可以只需要关注AP信息即可,CP是基带信息,CSC是销售代码,国行公开版就是CHC。

今天是1.21日,我们看到AP信息是,G9550ZCS3CRL1,我来详细讲一下每个字母的含义。

首先G9550,毫无疑问就是S8+的意思。后面跟着2位ZC的意思是大陆公开版

接下来的一位S,表示这个版本是一个google 安全更新的发布。一般此处是U,

也就是user啦,表示这个版本是用户使用的版本。

下面是一个数字3,这一位是用来防止用户回溯版本用的,专业称作rollback protection,当然是123递增的,

有些用户喜欢刷机,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如果你现在想刷一个版本,但是它此处的数字小于3,那么就会刷机失败咯。

后面的字母C表示这个手机已经经历了3次版本升级了,一般都是大版本升级的时候才会,比如Android 7.0升级到8.0,当然也不一定了,有的项目会有自己的考虑。但是如果此处是A那么说明出厂就是这个,没经历过大升级了。

最后的RL1,这个相信很多人已经知道了,表示版本的发布时间了,前面是年,后面是月。从2000年开始是A,一次类推,2018年是R。L表示月份,A是1月,L则是12月了,RL1说明呢这个版本是2018年12月的第一个版本,

看就这么简单

三星手机版本型号命名规律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