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做“安全生产啄木鸟”,筑牢安全防线

2020-06-11 11:03: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日,中建科工西昌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在业主、监理等150人的参与下开展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受受疫情的影响,项目安全生产和工期计划方面都面临着严峻挑战,尤其在大干快上主体施工阶段,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更容易麻痹,安全生产事故也易发、多发,因此项目部的每一位员工都应当好安全生产“啄木鸟”,为安全生产防病治病,保证项目安全生产的平稳运行,打赢项目履约攻坚战。

安全生产要像啄木鸟一样,即使虫穴再深也不轻易放弃,即使问题再多,也要学会迎难而上,对于安全生产中经常遇到难以整改的隐患,不能知难而退,要始终坚守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的底线,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相应的隐患记录,确定整改措施,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个人,实行限期整改。

安全生产检查需要有专业的知识技能和过硬的业务本领,要从“查思想意识隐患”“查危大工程隐患”“查机械设备隐患”“查安全管理隐患”为主要查找内容,制定高效的整改落实措施,实现项目安全管理和履约能力的双提升。

西昌人民医院项目将啄木鸟精神高度发挥至日常检查工作中,邀请监理单位,组织分包单位现负责人和安全员参与专项整治活动,场截止6月中旬,已进行安全生产综合检查2次,安全生产交叉互检1次,危大工程(高支模、钢结构安装)各一次,并为此制定了高效的整改措施,实行全员监督、全员整改责任制,在规定的整改期限内共消除安全隐患50余项,此外项目还组织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和安全员进行每日晚班巡检制度,发现隐患,即时整改,提升了全员的工作执行力,为项目的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安全生产的连续性和反复性确定了“查隐患、抓落实”必须持之以恒,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项目每一位员工也应当把安全生产当成已任,争当“啄木鸟”,将“藏在深处的害虫”挖出来,夯实安全管理的基础,杜绝安全事故,保证项目平稳推进。


推荐阅读:iphone7p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