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旺苍县召开少先队分批入队试点工作培训会

2020-05-24 15:23: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切实做好少先队分批入队相关工作,确保《旺苍县少先队分批入队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落地落实,5月22日下午,在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旺苍县少先队分批入队试点工作培训会。县少工委、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全县各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60余人参加培训。

01.webp.jpg

会议传达了省、市文件精神,并详细解读了少先队分批入队试点工作要求;安排了全县少先队分批入队试点工作;佰章小学、东河小学、实验小学和石桥小学的辅导员分别以《分批入队工作基本流程》《评价指引进步、阶梯激励成长》《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和《在实践中开满激励的小花》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对东河小学等4所学校的少先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其他学校要主动与他们交流沟通,学习借鉴他们好的做法。同时指出,开展分批入队试点工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全县少先队工作者要主动学习,深刻理解分批入队试点工作的精神内涵和意义,以分批入队试点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少先队辅导员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认真实践、及时总结,提升全县少先队工作水平。

02.webp.jpg

会议强调,一是各学校少工委要充分认识到分批入队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好《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二是开展分批入队工作过程中要充分把握三个原则,坚持三批入队原则,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开展好队前教育,做好首批30%学生入队工作。坚持评价指标公平公开原则,激励孩子们不断进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坚持规范入队基本程序原则,要把培训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严格按照入队基本程序规范开展入队工作,让儿童得到政治启蒙,塑造他们的价值观和培养他们的组织意识;三是把握好关键环节,学校要制定分批入队方案,把握好时间节点,集中开展队前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已入队儿童和未入队的少年儿童的教育,让少年儿童对分批入队有正确的认识,召开好未入队少年儿童家长座谈会,确保分批入队试点工作取得成效。(胡兴菊周述棋)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