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两拆一增”让绿色幸福触手可及

2020-05-07 10:21: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优”战略布署,金牛区紧紧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总体目标,以纵深推进“两拆一增”工作为重要抓手,为城市增加更多绿色、生态、宜居空间和历史记忆,让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可及。

近期,位于金牛区天回镇街道保利天汇小区附近的一块闲置空地变身小游园,过去杂草重生、建渣乱堆、垃圾满地变的围墙封闭空间,升级为现在的集健身步道、景观绿化、儿童乐园、休闲亭廊为一体的居民休憩空间。

游园名为“嘻乐园”,以“鼓乐”为主题,打造“鼓乐”式走廊,附设有休闲桌椅、休闲长廊,项目与周边规划相辅相成,城市空间更通透、更宜人。项目建成后,增加开敞面积达4500平方米,植绿、增绿面积2600余平方米。

荒芜的拆迁空地,经过精心“装扮”,摇身一变成为小游园。如今,居住在“嘻乐园”周边的居民,过上了开门见绿,推窗见景的绿色休闲生活,漫步“嘻乐园”,可以感受到悠久的鼓乐文化。

周边居民幸福的生活,印证了“两拆一增”工作的初心。下一步,金牛区将继续把“两拆一增”作为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平台,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和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坚实生态、业态、文态、形态多态融合,政府、企业、社会多元共治,拆除、改造、美化多措并举,以更多“两拆一增”成果助力公园城市建设。

打造前

打造中

打造后

推荐阅读:青海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