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4-07 17:11:06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深刻汲取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事故的教训,南江县举一反三,扎实抓好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严格执行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采取乡村干部分片包干、户户联防、农户轮值和巡山护林等形式,全方位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力度。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引导文明祭祀。各乡镇(街道)、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常识。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教育群众移风易俗,破除迷信,用植树、鲜花等方式文明祭扫。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各乡镇(街道)、部门结合辖区或行业实际,对森林防火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及时落实资金和措施整治火灾隐患。

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工作协调,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了解、掌握和上报事故信息。及时预警预报火情,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五是完善各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各行业、各乡镇(街道)结合辖区或行业特点再次细化应急预案,确保措施有效管用,遇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能果断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推荐阅读:物理灭蚊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