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狠抓森林防火 确保南江平安

2020-04-07 17:11: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稳步推进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4月1日,南江县委副书记陈槟带队督查督导南江县杨坝镇、大江口国有林场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何强、县林业局局长王善春陪同。

检查过程中,陈槟在与护林员亲切交谈的同时,向护林员详细询问了解了近期林区情况,护林员配备人数,上下班时间,灭火救援器材,消防通道,值守巡查堵卡情况,以及护林员的薪资待遇和生活情况,要求护林防火人员在“清明节”重点防范期间,务必守好森林防火第一关口,继续加强防范、严防死守、认真履行职责,杜绝火种进山入林。

陈槟要求,目前正值森林防火高危期,要深刻吸取3月30日西昌森林火灾教训,认真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林场、乡镇要把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落实防火主体责任,防火季节加强巡山护林的次数;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防火意识,紧盯清明节气,加强对周边老百姓宣传教育;

三是加强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严禁进山入林人员违规携带火源,严格落实人员登记,及时排查火灾安全隐患,并认真整改销号。

四是加强应急处置,确保火灾“打早、打小、打了”。

推荐阅读:eos2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