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乔庄镇扎实开展交通劝导站宣传劝导工作

2020-03-27 16:17:18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为充分发挥交通安全站在农村道路安全交通安全中的积极作用,近日,乔庄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对镇属范围内30个村(社区)进行了农村道路安全知识宣传和组织上路劝导工作,要求各村(社区)要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员和劝导员的作用,全面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扎实开展农村交通安全站宣传劝导工作。

一是进行道路检查,发挥劝导作用。各村(社区)劝导站要扎实开展农用三轮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非法载人违法行为查纠、制止、劝导、宣传等常态化工作,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定期到各村(社区)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确保劝导站正常运行,充分发挥交通劝导员作用,及时发现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减少和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是开展安全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农村广播站大喇叭和镇村交通安全微信群的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安全劝导,教育群众自觉拒绝搭乘无牌营运车、低速货车、无牌三轮汽车、摩托车和拖拉机,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着力提高农村群众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三是利用重要节点,扎实开展劝导。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要求各村(社区)劝导站要根据农村群众出行特点结合节日、集会、婚丧嫁娶等重要节点,开展集中宣传整治,利用各各村(社区)劝导站执勤点进行排查劝导,加大对农村短途客车、载人面包车、低速载货车辆、摩托车等车辆的管控,严查重处醉驾、超载、超速、无牌无证、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做好相关的台账记录,对违法行为人进行面对面劝导教育,讲解其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广大驾驶人在日常出行中要时刻谨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加强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做到安全出行。(乔庄镇:王永康)


推荐阅读:华为最具性价比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