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乔庄镇:三个精准助力产业发展

2020-03-23 17:02:1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一是精准技术指导,助力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农技员、专业技术人员的力量,入户宣讲病虫害防治;入田指导农业产业生产;入讲堂教授农业生产育苗、嫁接、施肥技术。充分利用农民夜校这个平台,邀请农业专家,开展新型种植业、养殖业技术指导。充分开展网络宣传,根据不同季节、病虫害类型、自然灾害,通过微信、短信等社交平台发布预防信息。截止目前举办技术培训5次,技术指导10次。

二是精准销售渠道,助力产业发展。以现代新型互联网为依托,采取“互联网+农业”的新模式,充分发挥网络的力量,让农产品有好销路、让村民有好收入、让村级有好品牌。让村特色农产品入驻电商平台,让村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让村农产品成为农业品牌。依托乡村旅游的发展,旅游人数的增加,农业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宽,为乡村特色农业发展助力。

三是精准帮扶措施,助力产业发展。以各村实际为依托,以特色农产品为亮点,精准对村、对户、对点政策帮扶。规划建设特色梨园、月季产业园、贫困户产业提升项目:魔芋种植、特色玉米种植、发展生态蜜蜂养殖。加快全域旅游示范村、乡村特色农业示范村建设。(李自桃)


推荐阅读:vivo手机定时开关机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