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乔庄镇:做好疫情期间环境整治工作

2020-03-23 17:02:14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大喇叭、流动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结合疫情防控派发宣传资料,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屋内外,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鼓励群众清理房前屋后杂物消灭病毒滋生环境,从源头上切断病毒源头,及时有效地向群众宣传防控信息,号召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二是广泛召集人员。建立村党组织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志愿组织助推、广大群众参与的“四位一体”环境卫生大提升工作机制。鼓励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主动投入到垃圾清理、消毒的工作中,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三是广泛开展垃圾清运与全面消杀。组织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对村庄道路进行清扫,同时组织村干部、志愿者对清理后的公共场所、卫生死角全方位消毒处理,加大对垃圾收集点、清运车辆、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日常消毒力度。(李自桃)


推荐阅读:苹果xr和x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