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乔庄镇多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20-03-26 10:20:05 来源: 阅读:-
评论(0 收藏(0

完善责任梯度。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充实乡森林防火工作队伍,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片的责任体系,与村、护林员分别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责任到人,明确森林防火责任。

强化宣传教育。结合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村村响”定时广播,悬挂宣传横幅,短信微信QQ宣传推送、LED显示屏滚动宣传以及入户交流等形式在群众中广泛引导、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不断提高群众森林防灭火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

注重隐患排查。坚持以“防火为主、救火为辅”的原则。充分发动生态护林员开展从地边到山头的全网式排查,突出源头管控,重点排查耕作区焚烧、林区吸烟用火、坟墓区等易发火灾情况,及时劝阻地头烧荒行为,引导群众文明祭祀。严格火源管理,切实消除隐患。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责任人手机24小时畅通,做到“第一时间”知晓火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布控灭火,坚决杜绝脱岗漏岗、迟报瞒报等现象,对因失职贻误扑火时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以铁的纪律助力全镇森林防火工作。(乔庄镇:白梦笛


推荐阅读:iphone7和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