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这些是尼泊尔的瑰宝,很多人却不知道

2020-01-14 11:10:28 来源: 阅读:1
评论(0 收藏(0

对于我来说,尼泊尔是个特别重要的国家,非常有纪念意义。因为我的国际旅行是从尼泊尔开始的。2002年我第1次出国去的就是尼泊尔,一到那里我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国家,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风景旖旎,人民善良。公元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区域定居生活了。那时候,尼泊尔是古印度区域的一部分。古印度的孔雀王朝、贵霜王朝、笈多王朝都曾统治过这里。12世纪前,印度的加纳克国王的兄弟库夏的瓦吉来到尼泊尔并成为尼泊尔国王,而后在这块土地上还建立过个帕尔、阿西尔、及拉蒂、李查维等王朝。


这些是尼泊尔的瑰宝,很多人却不知道

尼泊尔人善良温和


这些是尼泊尔的瑰宝,很多人却不知道

尼泊尔的城市个个都是活的历史博物馆


17世纪中叶居住在加德满都河谷西部的廓尔喀人兴起,他们在甘达基河沿岸建立了一个小王国。1768年,一个叫沙阿的人统一了尼泊尔地区,成立了沙阿王朝,结束了加德满都谷地三城分地割据的状态。廓尔喀人还于1788年和1791年两次入侵过中国的西藏,最终被大清帝国的常胜将军福康安击退。战后廓尔喀人同清廷议和,成为了大清帝国的藩属国。近代,由于印度的压榨和自身国内的内战,尼泊尔的经济发展非常落后。整个国家几乎没有工业,国家最大的收入,主要是靠旅游业来维持。


这些是尼泊尔的瑰宝,很多人却不知道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