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青”尽全力的“王安全”

2020-03-19 10:35:04 来源: 阅读:1
评论(0 收藏(0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防疫教育上岗证,请配合我们检测一下您的体温。”

一位头戴口罩、身穿红马甲、身背消毒液、手拿体温枪的年青小伙正在项目部出入口开展防疫工作。从清晨天微亮到晚上太阳落坡,一个消毒洒壶、一把体温枪、一张登记表就是他的全部行装,只要是项目部防疫工作需要志愿者帮忙,他都会及时出现,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做好项目人员返岗登记、外省人员隔离等工作。

E:\Party work\10、投稿箱\2020年\已用\20200311-魏悦纯、郭凤-“青”尽全力的“王安全”\20200311第三项目部”疫“不容辞的青年志愿者.jpg

他叫王龙黎,我们也喜欢叫他“王安全”,他是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三项目部青年志愿者当中的一员,也是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安质部的一位平凡的轨道交通建设者。

春节期间疫情突然爆发,面对疫情日益蔓延,王龙黎作为安质部的一员主动请缨早早返岗,回到项目部驻地的他迅速投入各项防疫工作。“快把口罩带好,平时记得勤洗手”,是他在防疫安全工作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平日里他主要负责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的盯控,确保施工生产安全稳步推进。防疫期间,他担任起了项目部员工健康安全员,哪位同事要是没戴口罩,一准儿被他揪住,“王安全”总是不厌其烦的劝说大家戴好口罩并对他们耐心教导。

随着项目逐步复工,劳务人员也陆续返岗,做好人员信息统计和防疫安全教育,并及时做到督促教导,大大增加了他的工作内容。作为项目部防疫健康安全员的他,牵心着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从防疫资料编写到施工现场的复工检查;从项目驻地消毒消杀到劳务驻地防疫检查,总能看到“王安全”忙碌的身影。或而暖阳或而阴雨,微弱的力量也会散发出芬芳,正是他的每日坚守,让项目部每一位返岗员工和劳务人员的健康得到了切实保障,为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安全的屏障。

E:\Party work\10、投稿箱\2020年\已用\20200311-魏悦纯、郭凤-“青”尽全力的“王安全”\20200311-魏悦纯、郭凤-“青”尽全力的“王安全”.jpg

工作之余的他坚持在项目部QQ大群中及时提醒全体员工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及行程轨迹追踪记录,将防疫的最新信息及时报送给项目部每位员工让员工真正了解疫情动态,熟知疫情防卫相关科普知识,让项目部员工能够从心底里安心、放心。在他的影响下,项目部青年志愿者们也积极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来,有组织地、主动地为项目办公驻地进行消毒查杀、食堂就餐分座引导、劳务驻地防疫培训、项目部张贴疫情防控标识等工作。

“口罩来了,口罩来了。”清晰记得2月20日那天,金牛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项目部口罩紧张,为项目部送来了3000个口罩,解决了项目部口罩短缺的燃眉之急。抱着来之不易的口罩,他兴奋得像个孩子,正是那份对项目部每位员工发自心底的关心才能让他如此的开心激动。他的每一份坚守都书写着电务公司第三项目部青年员工的抗“疫”诗篇。

一个个画面、一次次付出,“王安全”是第三项目部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众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坚守在防疫安全工作战线上平凡员工的缩影,他们“青”尽全力,冲锋在防“疫”阻击战的最前线,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逆行而上。正是他们这些平凡的逆行者,为有序的推进项目安全施工生产,打下了坚实牢靠的基础。

目前防疫工作还未结束,复工复产已加速推进,他以及更多的他们依旧坚守在“防疫保生产”的青年先锋岗位上,愿这场疫情早日结束,愿摘掉口罩后的他们露出最灿烂的笑容。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魏悦纯、吴典)

推荐阅读:孟津县娄广君电器营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