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川热线 > 新闻 > >
乔庄镇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生活常态
发表时间:2019-12-31 10:53:06   四川热线 来源:未知

为促进基层治理方式转变,激发村城乡居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德治与自治在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乔庄镇认真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至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按照“源头分类、分散处置、逐级减量、资源再生”原则,引导和鼓励村(居)民自觉从源头上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处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和生态文明水。

(一)形式多样,稳步推进。通过不断创新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乔庄镇动员“红立方”自愿服务队、物业、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教育引导居民了解参与垃圾分类;根据居民行为习惯,创新开展定时定点位投放,让“垃圾分类”管理更加精细化;引入“互联网+”智慧分类模式,建立居民实名制“绿色账户”,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奖励,激发居民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乔庄镇居民从“随手扔”变为“随手分”,生活更加精致。
    (二)分类投放,快捷方便。乔庄镇是全县最早推广智能化生活垃圾分类的乡镇之一,全镇80%以上的居民都有一张绑定自己身份的专属二维码智能卡,通过智能卡扫描居民领取垃圾袋。在将厨余和其他垃圾分类后,分别装入印有二维码的厨余和其他垃圾袋中定点投放;旧报纸、金属、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也能同样通过扫描称重后进行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定点投放。通过投递分类垃圾居民还可以获得相应积分兑换物品,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垃圾分类投放实名制。
    (三)模式推动,长效运行。乔庄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一年多来,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众参与、科技支撑”思路,把垃圾分类处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实施一体化管理,实现前端、中端、末端的无缝对接,形成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居民生活垃圾可全天进行投放,按照村(居)民收集分类,定点兑换物资,政府补贴差价”模式,由群众对垃圾进行初分类,通过扫描二维码投放至智能回收箱,由分拣员统一回收至分拣中心再分类,计算出个人积分后上传至“熊猫ai分分”智能系统。

(乔庄镇:雍天帮)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乔庄镇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生活常态
网易网友:肆虐ヽ Ragingヽ
评论:黄瓜是用来拍的,人生是用来嗨的

本网网友:不在乎  End.ゝ
评论:当今社会一瞥:男人女人化;女人小孩化;小孩宠物化;宠物贵族化;贵族痞子化;痞子玩文化;文化商业化。

腾讯网友:凊薄悢傢妇囡
评论:吃得苦中苦,才能开路虎;少年不努力,只能开夏利

百度网友:身不亡wenod∕
评论: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将来。

猫扑网友:︶別致微笑ゞ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分手需要练习。

天涯网友:仅此°future
评论:酒是穿肠毒药,色是刮骨钢刀,气是拦路猛虎,钱是卑贱之源

凤凰网友:゛野蛮, - /ov3
评论:别以为遇见我就是你旳缘,也可能是你旳坎。

淘宝网友:Curtain ( 落幕 )
评论:现在告诉你们我结婚的日子喔,它正在海选中呢

天猫网友:我们一起逃跑
评论:老师说过早恋是不好的,我们很听话,只会暗恋

搜狐网友:破碎的诺言
评论:年轻时,记住是本事,中年后,忘掉是智慧。

图片推荐
tag展示
自媒 福建 重庆